因應美方國防需求 劉德音:晶片將有兩大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下午出席台灣半導體協會年會,他說今年是國際情勢多變的一年,不過預期,台灣半導體業可望逆勢成長,物聯網、5G也帶來無限機會。媒體更是關注,外傳台積電可能赴美設廠,劉德音首度回應「還在評估中」。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2019年會,擔任理事長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親自主持,2018年台灣半導體產值2.6兆元,有別研調機構預估的今年產業面臨衰退,台灣卻可望寫下歷史。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持續了世界製造第一、封裝測試第一、IC設計第二的佳績,應該很快就可以第一了。那我們預估今年(產業)應該可以逆勢成長。」

AI邊緣運算、5G推升半導體高端需求,台積電7奈米營收亮眼,週四股價開高,盤中突破300元,創下歷史新高價,市值7.77兆。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今天的成功其實都是五年以前,台積電開始努力的結果。(明年景氣)還是充滿挑戰,不過台灣應該我們看起來還可以。」

台灣成為美國高端科技盟友,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找上台積電,鼓勵業者前往美國設廠,劉德音首度表示。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並沒有直接從國防部得到來的壓力,主要是美國的我們的客戶,在美國的公司,確實他們告訴我們,國防部跟他們有一些關注。在美國的生產其實服務、成本都是挑戰,(短期內還沒有設廠的規劃?)短期內不會。」

不過因應美國國防晶片需求,台積電也做好準備。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未來的晶片怎麼樣能夠traceable(追蹤),可以追蹤不管晶片送到哪裡,一開啟就知道晶片到哪裏去了,另外一個晶片可能可以不被竄改(Tampering),有人改晶片的東西,也許用這個方法比較能夠控制你需要有安全顧慮的產品。」

再度談到赴美議題,台積電可望在美台合作,扮演更重要角色,明年景氣劉德音認為還是有不少挑戰,但看的出來可說充滿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