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座新疆集中營至少150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中共近年來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成立所謂的「再教育營」,對數以萬計的維吾爾族進行洗腦與酷刑折磨。據外媒報導,在新疆阿克蘇地區的「第一再教育營」,光是去年下半年,就有超過150人死亡。

《自由亞洲電台》30號報導,位於新疆阿克蘇地區庫車縣的「第一再教育營」,傳出至少150人喪生。報導指出,當地一名公安向《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披露,光是去年下半年短短六個月內,就有至少150人在營區內喪生,而且遺體已經全部下葬,殮葬過程被公安嚴密監控,家屬也被警告要守口如瓶。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傳出死亡事件的「第一再教育營」是新疆四大再教育營之一。而庫車縣除了「第一再教育營」之外,還有至少三座大型再教育營,每一座都關押了數萬維吾爾人。

澳洲外交部長 潘恩(2019.10.30):「坦誠並持續提出人權問題,談論我們的想法,並不構成干涉他國事務。」「我們也提出了我們對於中國新疆維吾爾族的遭遇的擔憂。」

30號,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在雪梨就外交政策發表演說時表示,澳洲不會對侵害人權的行為視而不見。國際日益關注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情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0號出席哈德遜研究院智庫晚宴時也主動提到新疆問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10.30):「現在我們也知道了,我們也能夠看見,中共政權踐踏自己人民的最基本人權,那些人民是優秀高貴的中國人。我們在香港看到了這樣的情況,它們(中共)必須遵守它們的承諾和保證。我們也看到了新疆少數民族(遭遇的)極端違反人權(的情況)。」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10.24):「中國共產黨逮捕了基督教牧師、禁止出售聖經、拆除了教堂,並監禁了超過100萬名維吾爾族穆斯林。我們讓北京對其對新疆少數民族的所作所為,負起責任。」

這個月,美國商務部對28個涉及在新疆協助中共鎮壓、監控的實體,實施出口限制。美國國務卿也宣布,對在新疆鎮壓少數民族的中共官員進行簽證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