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沙塵暴北往南擴散!高雄空品陷「紅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受到中國華北的沙塵暴影響,台灣這兩天空氣品質亮紅燈,沙塵暴由北部一路往南擴散,這高雄地區昨日(30日)監測數據也是一片紅通通,沙塵暴造成的懸浮微粒濃度高達255微克,高雄市環保局說是三、五年來少見,儘管環保署已經解除此次境外污染物預警,但南部空汙情況,仍到傍晚才完全脫離。

放眼望去一片灰矇矇霧茫茫,就像天空蓋上了一層紗。高雄地區這兩天空氣品質,讓機車騎士很有感。

高雄機車騎士:「稍微,就是有過敏。」

高雄機車騎士:「你看都霧茫茫的。」

高雄環保局空污噪音防制科長 黃家俊:「大陸的華中華北一帶的沙塵暴,順著東北季風下來,29號晚上就開始,(空品監測)慢慢就變成是紅色的,到昨天上午,中午一路往下(影響南部)。」

台灣由北到南空氣品質輪流受到影響,高雄環保局的監測數據一片紅通通,PM2.5二十四小時平均值來到54.5微克,沙塵暴造成的懸浮微粒濃度也高達255微克,都是一級預警。

高雄環保局空污噪音防制科長 黃家俊:「沙塵暴是粗顆粒影響(監測到)255微克,其實這是近三、五年來比較少見的。傍晚的時候,整個台灣地區就會脫離這次沙塵暴的影響。」

高雄文府國小校長 李美金:「今天早上AQI(空氣品質指標)是151,所以升紅旗,剛剛到了10點多的時候,就發現空氣品質又改變了。」

每天都會觀測空氣品質的高雄文府國小,接近中午也將紅旗換為橘旗,三大燃煤電場也將持續擴大降載。提醒敏感及老幼族群外出應配戴口罩,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