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線鐵道美術館開幕 客庄藝術之旅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客委會與交通部鐵路局合力舉辦「內灣線鐵道美術館」策展活動,為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拉開序幕,從竹東到內灣各站為期三個月的展出,邀請民眾搭乘火車,遊客庄饗藝術。

「山歌」彩繪列車緩緩駛離月台,帶著遊客飽覽客家庄,享受客家文化的洗禮,「山歌一條路」歌詞映在車窗上,車窗外景物勾起遊子思鄉情懷,駛進山洞彷彿回到舊有時光,過去的林業和礦場運輸,成為火車彩繪的創意構想。

台灣鐵路竹東站站長 林景興:「興建之初,是為了要運送這個山裡面的礦物質,煤炭啦,石灰石啦,木材來供應這個西部經濟的發展,內灣還有這個竹東,都非常相較於現在西部各個城市,相較於非常的繁榮。」

搭乘仿真版的迷你小火車,遊覽傳遞幸福的合興車站,掛滿愛的願望的許願亭,希望幸福瞬間靜止的時鐘記憶牆,準備好了行李該留下或是離開,齊列的傘海希望不離不散,這裡已成為網紅的最愛。

遊客 陳小姐:「規劃的有一點像文青那種文創風的部份,然後就是也可以逛逛小物,寫寫卡片,然後拍拍照。」

遊客 王先生:「會有幸福感覺的一個地方,然後想說帶女朋友來走一走這樣子。」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范佐銘:「50件的作品的藝術家出席,還有100場的文化體驗,在這裡為大家推出來,也希望來客家庄認識我們的藝術,認識我們的文化。

客家意象的彩繪列車,色彩分明的像素支柱伴著鐵道,漫畫家劉興欽大嬸婆作品等,都陳列在火車站中,搭乘內灣線火車正可享受這難得的藝術之旅。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范佐銘:「坐著火車,來聽山歌,來看我們的藝術作品就很浪漫,也邀請全部人來到內灣線一同浪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