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農產品外銷搶手 加拿大業者加碼採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今年九月台南文旦、芒果、火龍果等農特產品加拿大熱銷,食品公司又訂了包括青皮椪柑、柳丁、火龍果大西瓜以及大白柚、關廟麵等共計18.57公噸,滿滿40呎貨櫃的台南農產品銷往加拿大。

果農把一箱一箱的火龍果從車上搬下來,然後工作人員用車子裝到貨櫃裡面準備外銷加拿大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把最好的水果以及,最健康的栽培方式的產生出來的水果,外銷到最遠的加拿大,希望能夠替農民爭取更好的收益,也替台灣的,尤其是台南的水果外銷打下更響的知名度。」

台南市農業局副局長 李建裕:「我們東山青皮椪柑正大量生產,我們的柳丁也要出,將近15噸的青皮椪柑和柳丁,還有我們有機的火龍果,還有麻豆的大白柚。」

台南今年的外銷產量比去年更增加,水果的產量增加,外銷的價格也沒有掉,就是因為水果品質優良,受到消費者喜愛。

食品公司董事長 周怡華:「上個月我來的時候,也訂了紅柚一天就賣完了,每一次訂東西都不夠賣,所以這次就訂了一個貨櫃,所以我也很開心,而且出乎我想像,很多的紅柚人家都是用搶的。」

市長黃偉哲,對台南的優質農產品有信心,相信能在市場上站穩腳步。並允諾市府將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提高農民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