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倒塌30年 東德人講述逃出共產政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在過幾天,11月9日,就是德國柏林圍牆30周年。根據統計,德國柏林圍牆倒塌之前,有數百人為了追尋自由,在試圖翻過柏林圍牆時遭到東德共產黨槍殺。30周年之際,一些當時逃亡的東德人也講述自己當時的經歷。

東德人民 托馬斯·德雷舍:「我幾乎要跌落(爬牆)的梯子了,因為眼前太亮了。我接下來意識到,那不是探照燈,而是要讓人眼睛瞎掉的燈。接著,我爬下梯子,那一刻我們就不再有任何機會了。接著你可以聽到他們在向前移動的聲音。一名邊防人員站在那裡,用機槍對準我們。他身旁還有一條牧羊犬,他阻止了我們並進行檢查。我仍然確切地記得,他說:『這是什麼鬼?』我們說:『我們不想做任何事,我們只是想自由。』」

現年52歲的托馬斯·德雷舍,當時才22歲,他被捕入獄,關押了9個月,並在柏林圍牆倒塌前16天,由西德交付贖金獲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