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烏魯魯巨岩攀登禁令前 旅遊勝地引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澳洲著名世界遺產烏魯魯岩的禁止攀登令10月26日生效,趕在攀爬禁令實施前前最後一天,上百名遊客到當地排隊等待,,希望可以最後一攀,登上烏魯魯大岩石一覽獨特的風景。

即將到來的10月26日禁令,引發了遊客熱潮,他們想把握最後一次機會,所以來到烏魯魯大岩石下。

烏魯魯是澳大利亞原住民阿南古人的聖地。他們在1萬年前,就已經開始在烏魯魯一帶居住。烏魯魯對阿南古人來說有著深刻的精神意義。從1985年,烏魯魯歸當地原住民所有後,他們就已提出禁止攀岩的要求。

遊客 :「我個人不會去攀爬,但是我覺得,總有人想去做,想去探險。所以攀爬應該是被允許的。」

遊客 :「我不會去攀爬,這是對大自然的侵犯,也是對當地居民的一種冒犯。」

遊客 :「這是一個宗教場所,一個朝拜的場所。」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烏魯魯,又稱艾爾斯岩。儘管在澳大利亞北領地南部偏僻的沙漠地帶,但仍是澳大利亞的頂級旅遊勝地。

由於形成烏魯魯的砂岩含有較多鐵粉,氧化之後的鐵粉呈現紅色,因此使得烏魯魯呈現紅色外觀。據說這裡發現的壁畫遺跡中,最久的距今已超過1000年的歷史。

新唐人記者嚴曦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