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太陽能潛力大 歐洲最大浮動式發電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歐洲最大的一座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廠在法國落成,這也是法國首座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廠。一家再生能源公司在一座人工湖上鋪設有數以萬計的太陽能板,可以為臨近地區4,733戶家庭中的近10,000人供電。

太陽能發電技術中,太陽能板的鋪設面積最為攸關裝置容量,對於土地面積不大又想開發太陽能技術的國家來說,如果可以善用既有的水池、湖泊、水庫等水面,浮動式太陽能板是個良好的解決方案。

法國一家再生能源公司(Akuo Energy)看見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的發展潛力,日前啟動法國首座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廠,在法國南部城市皮奧朗 (Piolenc)一個佔地50公頃的人造湖上鋪設47,000個太陽能板。

再生能源公司總裁 斯科托(Eric Scotto):「在法國,我們評估了人工湖,水壩等(設太陽能板)的潛力,其潛在發電量(電力)約為10兆瓦。這代表什麼?這代表水上太陽能發電廠可以為約300萬戶家庭提供電力服務。」

浮動式太陽能板必須加裝浮筒、錨泊設備和環境耐受性更高的電子元件,因此成本比地面型太陽能發電要高出許多。

但也有更多好處,除了可善用大面積水域的日照來發電,水面也有助於面板降溫、提高發電效率;對水池而言,太陽能板則可減少水份蒸發、抑制藻類增生與減緩優養化影響水質。

世界銀行在2018年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球浮動式太陽能發電量已於2018年9月突破1.1兆瓦,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浮動式太陽能在全球各地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