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走過場 明居正:美留意「拖刀計」.港23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中共四中全會落幕,到底是放哪些訊息?學者明居正(1日),解構中共黑箱,有「隱藏版議程」五大火藥桶;四中全會只是「認真走過場」,五個問題都沒有被真正解決。而美國高層彭斯、蓬佩奧的演講,有玄機。明居正提醒美方,中共對貿易協議有「拖刀計」,可能在美國大選前突然毀約。此外,四中全會公報,要香港澳門制訂國安法,23條惡法陰霾,可能重返香港。

中共四中全會,公開訊息主軸環繞一黨專政、一國兩制。明居正指出,在中共地下黨心態「黑箱政治」暗流洶湧,「隱藏版議程」五大火藥桶。包括經濟類,美中關係、貿易戰、中國經濟下行,以及香港、中共內鬥。

透視中國資深研究員 明居正:「五大問題可以分成三塊。經濟的問題呢,美中關係不會徹底改變了吧,這已經回不去了。但是如果美中貿易的協議,談的好的話,那麼關係可以暫時緩解,貿易戰暫時壓低不做大,然後對中共經濟會有好處。第二類就香港問題 它單獨處理。內鬥問題是(派系)拿這兩件事,當藉口去打他(習近平),這兩件事(經濟.香港)如果處理的好,內鬥暫時不是問題。」

中共四中全會。學者明居正,解構中共黑箱,有「隱藏版議程」五大火藥桶。(製表/新唐人)
中共四中全會。學者明居正,解構中共黑箱,有「隱藏版議程」五大火藥桶。(製表/新唐人)

明居正分析,四中全會是中共常見的「認認真真走過場」,會開完了,五大火藥桶,還是都沒解決。中國經濟「後發優勢」2010年已經用完。但中國對外貿的依賴比重,比日本還高;簽下美中貿易協議,對中國與習近平非常重要。不過他提醒,就算簽了協議,中方購買農產品、晶片,但美國明年11月大選前,還有變數。

透視中國資深研究員 明居正:「簽完之後,我(中共)一下落實、一下不落實,一下落實、一下不落實。到了9月份我突然給你撕毀協議,我(中共)看你川普怎麼選。這叫拖刀計,這是我們覺得最需要提醒的。」

觀察美國高層言論,全會前幾天,彭斯(24日)演講對中政策,堅定反中共,但語氣放緩;明居正認為是在方便習近平,召開四中全會、籌備簽美中協議。到了全會最後一天(31日),美國國務卿演講說,中共不代表中國人,美國必須對抗中國共產黨。對比下,有玄機。

透視中國資深研究員 明居正:「你四中全會開的差不多了,我又怕大家誤會我美國修改對華政策,所以我出來把我原來話再講清楚。我讓誰來講呢,讓(國務卿)蓬佩奧來講。所以我認為他們(彭斯.蓬佩奧)是在演黑白臉、唱雙簧。換句話說,美國的基本政策基本思路沒改變。」

明居正建議,民眾不需要閱讀,中共全會公報,因為基本是「假話、大話、空話、套話」。不過公報要求對香港澳門,制定國安法律,讓人擔心,可能重啟2003年23條國安立法惡夢。明居正說,香港法院31日同意港府禁制令,限制Telegram、連登網路言論,是變相23條。

透視中國資深研究員 明居正:「示威訊息要打為非法,那麼這就變相23條,而這個出來的話,恐怕比23條還要嚴厲。」「我覺得(公報)其實就這意思了。也就是說,他(中共)只用這個話來包裝,講成像『法治』的方式,但實際上它是收緊香港的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