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黨主席後初總質詢 議員追柯文哲兩岸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帶您來看,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為民眾黨黨主席後,第一次到市議會總質詢,他接連兩天被追問兩岸立場。不過柯文哲面對議員追問,都沒有正面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為民眾黨主席後,第一次的市議會總質詢,市議員對於柯文哲的兩岸立場,很關心。面對中共迫害人權,六年前柯文哲曾呼籲大家,要了解中共政治上對西藏的陰謀。對比今天,對於中共極權壓迫,柯文哲沒有評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台北市議員 陳慈慧:「(我就是想知道,市長你的中心思想是什麼?你堅持的理念,你堅持的目標是什麼?)好啦,不是啦,但是我們還是作為台北市長,還是要務實地去處理很多問題。就是說你也不能全天,每天打高空,所以老實講,做社運人士跟做執政者還是不一樣。」

為受壓迫的族群發聲,捍衛民主人權普世價值,除了社運人士努力,執政者態度也令許多民眾在意。今年更因為香港反送中運動,讓台灣反對一國兩制的聲浪更大。而柯文哲面對外界質疑兩岸立場,回應時的態度並不明確。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台北市議員 江志銘(2019.10.31):「你除了是台北市長以外,你也是民眾黨的黨主席。請問你,對一國兩制,你是贊成還是反對?就公開講清楚就好。在台灣沒有市場啦。所以我跟你講我覺得很多事情就是……所以你是看市場在走的嘛,對不對?沒有市場的事情不會去做嘛?不是啦大家都知道講那個幹什麼?大家都知道是要說什麼。沒有你就說你公開反對,是贊成還是反對這樣就好。這個這麼困難嗎?大家要相信,我是最穩定的,我不會為了選票的需要,跳來跳去跳來跳去。」

對於議員連兩天追問,柯文哲都沒有多回應。柯文哲及民眾黨的兩岸立場到底為何,台灣民眾仍不得而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