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辦投票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去年九合一選舉綁十項公投,選票太多引發眾多排隊人潮,引發民怨,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今天(1日)舉辦2020大選投票模擬演練觀摩會,邀請120個民眾演練14種狀況,撕毀選票情節十分逼真,讓現場的來賓笑聲不斷。

投票所主任管理員:「你撕毀選票已經違反選罷法的規定。」

模擬投票民眾:「閃開啦。」

演練投開票狀況,投票時情緒失控、撕毀選票、挾帶手機進入投票所拍攝、使用私章或手印蓋選票、公開亮票等行為,都違反選舉罷免法,會遭到罰鍰或科以罰金。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雄文:「今天演練的這14種狀況,基本上都是過去投開票的時候發生過的,像有人沒有帶身分證,拿了駕照想要投票,那有人拿了手機進去,那有人撕毀選票,這些現象過去都曾經發生過,所以我們今天整個再重新演練一次。」

去年九合一選舉因民眾大排長龍,狀況百出,為防止亂象重演,高雄市選委會邀請120位民眾模擬投票,供選務人員熟悉突發狀況的應對及處理。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雄文:「因為今年沒有公投,應該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應該所有的投票整個都可以順利的完成投票,應該不會有上一次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情況。」

陳雄文表示,為解決民眾等候投票時間太長的問題,這次把兩個圈票處增加到三個,若發現人潮擁擠的話,還可以增加到四個,避免民眾情緒失控,發生偏激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