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辦創作藝術家聯展 呈現豐富多元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為了推廣地方旅遊與鄉土藝術發展,高雄市六龜區公所與藝術基金會,共同策畫舉辦的「創作藝術家聯展」,邀請11位不同創作領域的藝術家,參與展出,讓民眾能觀賞多元的藝術創作之美。

棉紙撕畫、風景攝影、陶藝創作、水泥藝術,地雕及金工藝術等等11種不同藝術的展覽,呈現每一位藝術家不同的巧思及技藝。

水泥藝術家 寧芮潔:「房子我覺得對我們來說,就是它是一個我們心中的一個,我們一出生的時候,就會在這個房子裡面誕生,然後我們離開的時候,也會在這個裡面,但是我們所有的關係建立,包括我們的情感、愛呀,我們都是從這個房子裡面來支取的,那些樹屋更讓我覺得就是會帶回小時候那種心中的純真。 」

地雕藝術家 許哲槐:「地雕裡面我們的認定是包括石頭、竹啊、木啊、石啊,還有其他像藤類的自然的東西//這個我們取名叫侏羅紀這一件,它是一體成型,它的角度有很多種,我們常講一句話,藝術嘛,覺得不美就換個角度,它現在看像是一個恐龍,那我們再換個方向把它轉過來看,它就會像一隻鶴在飛。」

為紀念父親,純手工打的純銀茶壼「清水壺」及銀飾藝術品,金工藝術家盧冠升,將銀的延展性及可塑性發揮到極致,呈現不同的金工美學。

金工藝術家 盧冠升:「像這一把1500 CC(銀壺) ,一般外面做的大概都20-30兩,那我這個(清水壺)才10兩重而已,它的薄就是剛才講的大概0.03米釐,所以很薄,薄到說一般的話就跟我們的紙張一樣薄,但是它的堅固性也是很堅固,它銀打造出來就是它 延展性很好,你用敲打的話它就不容易軟化,像這種燒水的話,它泡水的時候特別有味道,就是說它水質很軟。」

走訪展場, 11位不同創作領域的藝術家及收藏家的展品,各有絕妙之處,讓人沉浸在美學的氛圍中,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