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結合古文明 馬雅文化數位呈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中美洲的馬雅古文明蒙著一層神秘面紗,讓人想一窺究竟。在科技龍頭Google、大英博物館和墨西哥國家人類學與歷史研究所(INAH)的合作下,只要手指一點電腦或手機,馬雅古文明的美,就能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呈現在眼前。

探索古文明除了實地造訪,也能在Google Arts & Culture 谷歌藝術文化的網站上看到數位化的呈現。Google墨西哥城辦公室,與大英博物館合作,將神祕的馬雅古文明用現代科技記錄下來。

谷歌藝術文化專案主管 柯漢諾(Chance Coughenour):「使用數位技術保存有形和無形的遺產,並以各種方式讓全世界的人們都可以看到它們。」

大英博物館理事長 蘭伯特爵士(SIR RICHARD LAMBERT):「大英博物館收藏了大約800萬件令人驚嘆的物品,每個物品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透過網站或是APP就能藉由文章、視頻、舊照片和3D數位化模型,了解當時的歷史、藝術和建築,讓民眾可以深入研究這個大約出現在西元前2500年的古老文明。

大英博物館瑪雅項目策展人 澤爾特(Claudia Zehrt):「基本上,我們是免費提供資料的,以便每個人都可以使用它們,並希望利用我們發現的珍貴資料做出真正酷的事情。」

谷歌藝術文化專案主管 柯漢諾:「這個項目的意義在於保存瑪雅人的故事,保存瑪雅古文明。例如,一百多年前的英國探險家 阿爾弗雷德.莫茲萊在那裡拍下的照片和製作古代瑪雅歷史的石膏模型,在今天,我們正在利用我們時代的技術,讓任何地方的人都可以重溫這些歷史故事。」

不只是保存瑪雅人的故事,大英博物館的團隊也希望藉由這個項目,能使博物館中的其他作品進一步數位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