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陣營添生力軍 2020攜手台鈴推電動機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堪稱是電動機車市場最熱鬧的一年,創立近45年的台鈴工業繼7月份,與中華汽車emoving共同推出充電式電動機車之後,本週又宣布,攜手Gogoro進軍換電式電動機車領域,成為Gogoro旗下PBGN聯盟的第四家合作夥伴。

電動機車在馬路上趴趴走,看準這波交通革命浪潮,創立近45年的台鈴工業正式攜手Gogoro,進軍換電式電動機車領域。

台鈴工業董事長 黃教信:「在這充電站能夠真正的密集以前,我覺得還是以目前Gogoro具有1500座換電站裡頭,帶給大家是比較方便。但是如果你是自己的房、自己的充電地方的話,那你就可以自己去充電,我想這是迎合各種不同的需求。」

Gogoro Network總經理 潘璟倫:「從開放平台提供者的角度,我們也歡迎更多的合作夥伴,一起幫台灣在推動這個,能源轉型或電動機車的產業發展,可以更加速。」

自從Gogoro宣布開放智慧電池交換平台生態之後,陸續有四家車廠宣示加入,要透過各自優勢、借力使力。像是宏佳騰推出的Ai-1 ,擁有銳利線條感的外型(A Motor),同時導入自家的智慧儀表系統;PGO則預計在今年年底上市;YAMAHA推出的新車則以Gogoro 2車系為基礎,不過座墊與車殼等外觀則是由YAMAHA日廠團隊操刀設計。而台鈴即將在明年第四季推出的車款同樣引人矚目。

台鈴工業董事長 黃教信:「車體上面來講的話,我想說我們會做自己的特色、自己的車型、自己的造型來發展。在能源系統上面來與Gogoro做策略合作,來解決續航力的問題。」

而台鈴在今年7月與中華汽車eMoving合作,推出充電式電動機車,接著加入Gogoro陣營,將採充電與換電雙軌並行策略。而今年,堪稱是電動機車市場最熱鬧的一年,業者也期盼,政府的輔導政策一致且持續,對電動機車的補助辦法能夠長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