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首談APEC取消!指台積電成兵家必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慶祝創立33周年,今天(2日)員工運動會,創辦人張忠謀也在退休後,與夫人張淑芬,首次回來參加運動會。張忠謀致詞時,提到世界局勢,已經變得相當多,並且以APEC取消為例,更意指台積電,在全球快速變化下,將成為兵家必爭地。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受到同仁們的,熱烈的歡迎,我們真是感覺到,回家了,回家了。」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與夫人張淑芬,首次回來參加台積電運動會,致詞時,張忠謀語重心長提到世界局勢,已經變得相當多,舉例智利取消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只是其中一個小角。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現在已經不能說是一個,安寧的世界,只要看最近的一件事,本來我跟張淑芬有預備去智利,下個月。(世界)沒有甚麼危險,的時候,我們就是安安靜靜的做,供應鏈的一環,可是等到,世界不安靜了,也就是現在,台積電變成,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

面對全球快速變化,張忠謀強調,堅守台積電的經營理念,是最好的保護。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堅守我們的價值,價值,我們以誠信正直,為首的經營理念,我們一定要堅守,這一個,是我們,更好的保護。」

回顧過去一年,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人面對大大小小挑戰,包括產業景氣、供應商瑕疵、競爭者突襲,以及國際地緣政治等,不過台積電今年營收較仍去年小幅上揚,逆勢成長。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明年,我們的5奈米就會接續7奈米的腳步,締造又一個世界,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的里程碑。展望2020,將會是一個大大成長的一年。」

致詞最後,劉德音依照往年傳統,送給台積人一份小禮物。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有一個小禮物要送給大家。合起來約有3萬9千位同仁,公司將在下個月發給每一個人,新台幣1萬2千元的紅包。」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既然明年會是一個成長,很快的一年,那這個小禮物,也許可以加碼了。」

3萬9千位員工,台積電總計將發出4.68億元的紅包獎金。今年台積電運動會邁入第28屆,共有1萬8千名員工,和7000名眷屬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聖墻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