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Q2財報5季首增 擬堺工廠暫停納子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鴻海轉投資的夏普,週五(1日)公布會計年度第2季財報,營業利益年增0.6%,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歸功從東芝收購的筆電事業表現強勁,為5個季度以來,首度實現增長,全年度財測,維持不變,並考慮凍結堺工廠(SDP)子公司化的計畫。

夏普1日公布第2季財報,營業利益為223億日圓(2.07億美元),成長0.6%,優於市場預期,是過去5季以來獲利首見增加,主要歸功從東芝收購的筆電事業表現強勁,有助鴻海業外表現。

日本夏普社長室室長常務 橋本仁宏(2019.08.16):「夏普的企業願景,以8K+5G的生態系統,和AIoT來改變世界,為此我們需要先進的技術跟門路。」

不過,在發布財報的前1天,日媒報導,夏普考慮凍結堺工廠(SDP)子公司化的計畫,主要是液晶螢幕市況持續嚴峻,現階段把上年度陷入虧損的SDP納入,將對夏普營運帶來重大影響。

中國京東方等面板企業,不斷大規模增產,加上電視市場趨緩等因素,大尺寸面板價格行情惡化,造成堺工廠去年營收驟減44%,純益由盈轉虧、從2017年的盈餘43億日圓,轉為虧損284億日圓。

夏普社長 戴正吳(2018.01.15):「8K+AIoT,8K是8K的生態系統,是8K加5G的生態系統,加上AIoT,是我這兩三年,將努力發展的方向。」

展望全年度,夏普維持營業利益目標在1000億日圓,高於市場預測的822.3億日圓。另外,為擴大在台市占率,夏普提高對台灣震旦電信持股比重,將震旦電信納為旗下子公司,預計在12月取得新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