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客家秋收祭登場!千人同場彩繪斗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屏東六堆客家秋收祭,本週六(11/2)熱鬧登場,今年以「古早農村」為主題,將傳統客家竹編斗笠彩繪作為活動開場,1200位的民眾,發揮創意,為自已創作一頂彩繪斗笠,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沾上顏料,在斗笠上彩繪,有人畫上我愛台灣的字樣的、有人彩繪美國隊長盾牌、還有遠從非洲來的民眾也一起加入,每個人卯足創意,為自已創作一頂獨一無二的斗笠。

非洲民眾:「我使用三種不同的顏色,這是我家鄉的顏色,藍色、黃色與紅色,我想用這些做出代表我家鄉的創作」

已經第4年舉辦的客家秋收祭,今年以「古早農村」為主題,以客家竹編斗笠彩繪作為活動開場,來自各地1200位的民眾頭戴著客家花布頭巾,一起體驗客家文化生活。

民眾:「他們也可以畫一下這個斗笠,也知道這個斗笠也可以遮陽。這是客家庄的布,都不錯。」

民眾:「我覺得這些就是要讓小朋友知道說,這些已古老,以前人的文化這樣子。」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 何金樑:「那我們希望所有活動圍繞著共同的生活的經驗,跟文化體驗,做成大家跟客莊的一種生活集體的連結,也是一種生活博物館,生態博物館的一種合作模式。」

現場還設有大型的裝置藝術斗笠,可在竹片上寫下祈福語,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回憶早期農村的情景,感受客家人歲時生活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