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11國網路攻防演習 美方:前所未有創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台灣遭到網路攻擊嚴重,公部門每個月就高達三千萬次。總統大選倒數約70天,美台官方第一次合辦國際「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4日在台北開幕,十一國參加,美方表示,這是前所未有的創舉。AIT表示,惡意者可能駭入選舉系統,破壞選舉完整性。美方將協助台灣設立「國際網路安全卓越中心」,讓全印太區域密切合作。

美台官方第一次合辦國際「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CODE)4日開幕,十一國參加;AIT說,這是前所未有的創舉,立下歷史意義的新里程碑。國際合作,保護產業、民主體制、關鍵基礎設施和金融電信,也防範干預選舉。

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處長 谷立言:「他們(專制政權)也會在社會種下分化種子,力求使民主社會變得難以治理。如果民主失敗了,他們(專制者)的權力主張便能穩固無憂;如果民主成功了,他們掌權的理由則將分崩離析。保護民主體制,使其不受惡意行為者顛覆,是所有利害關係者共同的責任。」

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李德財:「我們協助防禦台灣的網路,也協防印度太平洋區域的網路。」

這場演練,促進各國更緊密合作,今年重點是金融系統,由美國國土安全部一年來與台灣各機關,合作規劃;美國國務院與能源部協助設計。澳洲、日本、印尼等十一國參加,攻擊隊由美國、歐洲捷克、亞洲馬來西亞扮演;防守方,是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處長 谷立言:「台灣已制定了全面的國家資安戰略,設立新辦公室,負責打造全政府式、乃至全社會式的資安思維作法,並建立全國性的資訊分享體系。」

AIT曾警告,中共支持的對台灣科技業攻擊,預計比2017年增加20倍。行政院資安處長透露,台灣政府公部門,每個月平均被外部掃描2億次、被攻擊3千萬次,但台灣防禦率非常高,累積大量資訊分析。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長 簡宏偉:「之前我問過我歐洲朋友,他們一個月的(被)攻擊,可能只是用幾萬次在算。(記者:可是我們是三千萬!?)是是。」「台灣其實我們從2013年起,就辦理這樣(網路攻防)活動,我們希望逐步逐步的,(台灣演練)在區域部分,我們也希望它變成一個代表性的。」

AIT表示,美方將與台灣,在三領域密切合作。第一,12月合辦第三屆數位經濟論壇;第二、美國政府將邀請專家來台灣巡迴分享經驗。第三、在台灣設置「國際網路安全卓越中心」,讓全印太區域的公部門私部門密切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