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貿易戰後 安倍、文在寅首破冰談11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東協場邊的另一個新聞焦點,就是日韓破冰,從今年七月日韓貿易戰爆發以來,睽違13個月,今天,首度面對面會談,雙方舉行領袖峰會,雙方達成共識,將透過「對話」解決兩國之間的問題。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在昨晚的短暫會面之後,文在寅總統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再度見面,舉行一對一峰會。」

周日晚間東協峰會歡迎晚宴前的大合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就站在南韓總統文在寅夫婦身邊,還彼此握手致意,被外界視為兩國關係破冰的信號。

比起上次日本主辦G20峰會時,只有短暫的八秒互動,4日雙方進行了睽違十三個月以來的首次雙邊會談。兩人單獨會談了十一分鐘,會後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Ko Min-jung)表示,會談氣氛「真誠且友好」日韓雙方取得共識,將透過「對話」來解決問題。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 高旼廷:「兩位領導人都同意日韓關係重要,並重申原則上待解決的日韓問題,應該透過對話來解決。」

安倍重申,南韓法院判決日本企業必須賠償南韓徵用工,明顯違反國際法的立場。另一方面,安倍對文在寅母親去世表示哀悼,並感謝南韓總理李洛淵出席日本新任君王明仁的即位典禮。

經過這次日韓峰會,文在寅建議雙方舉行更高級別會談,而安倍則建議,透過一切可能的方式來尋求解決方案。接下來日韓兩國可能會在十二月,與中國進行三方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