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或本月簽協議 經部否認管制台積電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貿易戰消息,美國商務部長羅斯3號在泰國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將在這個月簽署協議。而針對華為問題,羅斯強調,美國對華為的措施是執法行動,不是貿易談判的一部分。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政府希望台灣能管制高科技輸往中國。不過,今天台積電與經濟部都對此否認。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11.3):「(對)華為(的措施)是執法行動,華為並非貿易談判的一部分。第二點,我們已經收到了260份出口許可申請。實體清單的運作就是,你需要出口許可,才能夠向它們出售管制的產品。有很多申請。坦白說,出乎我們所料。但要記得,由於實體清單,有拒絕批准推定的政策。」

針對企業出口華為的許可申請,羅斯表示,商務部短期內將會批准一些許可申請,但拒絕透露具體時間。另外,金融時報引述未具名的台灣與美國官員消息報導,過去一年間,美國華府不斷要求台灣政府管制台積電銷售晶片給華為。金融時報指出,華府希望藉此堵住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禁令的漏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