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斥警暴瘋狂濫權 6記者戴頭盔靜默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好的,民主派區議員趙家賢,週日晚間在太古城被48歲兇嫌,當眾咬斷左耳,目前已經做了手術,情況穩定。而事發隔一天,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召開記者會,譴責港警的暴力程度升級,似乎已經完全失控了。

民主派區議員趙家賢遭到灰衣男子當眾咬斷左耳,血流不止,所幸目前傷勢穩定。

香港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他已經做了手術,手術情況穩定,他目前待在醫院休養。這種案件不是單一的,確實存在很多受害者遭襲擊事件,他們甚至遭受更大或更嚴重的傷害。我也敦促警察必須採取積極行動,確保這些攻擊示威者的人,被警方逮捕。」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近五個月,襲擊事件頻傳,港警的武力鎮壓更是不斷升級。

水炮車發射藍色水柱,無差別襲擊市民,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譴責港警暴力程度升級。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上個週末,我覺得是警察暴力的新轉折點,我們共同目睹發生的所有事件,以及警察的所作所為,我想說他們已經將其暴力程度升級,警察似乎已經完全失控了。」

黑夜中,煙霧瀰漫,民主派議員就在記者會上播出一段影片指出,警方曾經在1分鐘內發射了22枚催淚彈,議員形容警方以暴制亂,不把市民的生命視作生命。而在民主派議員召開記者會之後,香港警方記者會也接連登場。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 高振邦:「請後面第三排的記者,把你們的標語拿下來。」

主持人點名六名記者摘下頭盔,只因為頭盔上寫著「查警暴 止警謊」的標語,而他們並沒有口號,只坐在記者席上。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 高振邦:「請你們離開。」

6名記者被要求離場,來來回回20多分鐘,主持人最後宣佈記者會取消,現場的燈立即熄滅。而事件發生後,記協執委陳朗昇與端傳媒女記者則表示,他們的行動不是示威與抗議,並沒有阻礙警方記者會的安排,只是服飾上有小小的不同,要求警方不要再針對記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