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合推人才循環大聯盟 張忠謀出席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人才發展協會,今天在南港展覽館,共同舉辦,第一屆的「人才循環大聯盟高峰會」,將有1000位專業人才共同參加,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以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受邀出席,更象徵台美關係進一步發展。

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周年,美國白宮日前發函五百大企業,加強與台灣交流,第一屆台美「人才循環大聯盟高峰會」(TCA:Talent Circulation Alliance) ,由美國在台協會、經濟部工業局和人才發展協會共同在台舉辦,更是表彰台美關係的一大進展。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 為台美關係創新,成為一個新的里程碑。再加上台美兩國互為重要的經濟夥伴,雙方貿易總額不斷的提升,這些都充分的顯示,的確目前是台灣與美國關係最好的時刻。 」

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我們希望在數位時代重現台灣的成功故事。藉由幫助台灣人才與世界建立聯結,我們將可確保,台灣的未來得以持續與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區域相繫。」

酈英傑致詞表示,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有4大目標,第一目標就是要以數位方式重建台灣過去的奇蹟與成功,本屆大會以「數位當道、人才轉型」為主題,邀請美、日、韓菁英探討數位時代挑戰下,人才未來趨勢,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分享自己在美國的36年經歷,他說自己不是學到甚麼技術,而是更寶貴的世界觀。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帶回來的是甚麼?不是甚麼技術,我老早就不搞技術了,我帶回來的最重要的東西是「世界觀」,就是你知道,世界大的很、人才多的很,所以你學會了謙虛。」

講到台積電,張忠謀說就如同串起台灣與美國連結。外界也關注,美方傳出,要求台積電不供貨陸企華為,媒體也追問,台美科技業如何加深緊密連結,不過張忠謀並未多做回應。

台積電股價周二再度走揚,盤中勁升來到309元,市值首度突破8兆。從官方到民間,台美積極交流態度,似乎也一切也盡在不言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