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最大黨是討厭共產黨 港名媒體人擬移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蕭若元,在節目上宣布,將在年底隨太太移居台灣。蕭若元說中共四中全會,發出了要求香港重啟23條惡法的訊號,擔心自己因言入罪,他也解析台灣局勢,目前討厭共產黨是台灣人民的共識,而美中關係惡化,長期而言,台灣是安全的。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 蕭若元:「我真的簡直是到了欲哭無淚的境界,現在是想不走都不行的,你覺得一個地方的安全這麼沒有保障的時候,那麼我們是難以繼續在這裡生活的。」

高齡七十歲的蕭若元,身兼時事評論員、影視編劇和節目主持人,近日在Youtube直播中宣布,即將在年底與妻子移民來台灣,他表示中共四中全會10月31日結束後,香港各地的和平集會抗爭,都遭到警方更加瘋狂的鎮壓。根據不完全統計,僅在萬聖節一天就抓走了2百多人。他也感嘆地說,看完中共四中全會的全文公報,香港的司法系統將被摧毀。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 蕭若元:「就是香港的獨立司法系統,是將會被摧毀。如果在香港坐牢我也不是太害怕,坐幾年牢我也不是很害怕。但是如果送你回大陸呢,這下就糟糕了,三年都還沒有開始審,你知不知道,你不過人間蒸發了而已。」

蕭若元分析2020台灣總統大選局勢,他說。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 蕭若元:「台灣的選舉你不用怕,因為台灣最大黨是什麼?就是討厭共產黨,就是最大黨。最大的公約數就在這裡。就是韓國瑜呢,就是呢,很多人是沒有辦法投得下手的,尤其是他背後是旺旺和中時。」

蕭若元表示,美中貿易戰是第二次寒戰,美國對中共態度改變,中共成為敵人,美國不會放棄台灣,長期而言,台灣是安全的。香港中文大學,近期一份民調顯示42%的受訪者,有移民或移居外地的打算。想移居目的地,台灣居第三,僅次於加拿大以及澳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