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肯定台灣政府 提能源轉型四建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發布2020年建議書,以台灣經濟逆轉勝:動盪世局抓住機運為主題,呼籲台灣要抓住新商機,包括在能源、5G、物聯網等創新領域。歐洲商會,對於台灣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給予高度肯定,也提出4大建言。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 尹容:「新的黃金機會,在許多領域包括能源,移動服務,食品,以及新技術像是5G和物聯網。」

呼籲台灣要抓住新商機,歐洲商會公布2020建議書,針對台灣推動能源轉型,提出四大建言,包括進一步改革能源政策、放寬風能產業在地化法規、建立能源貯存系統,以及抓緊陸上風能的開發潛力,也呼籲勞基法應該要增加彈性。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人力資源委員會聯合主席 王伯松:「離岸風電的話不可能用八小時,從八點半到五點半,這種概念然後中間休息來做,所以一定要有適當彈性工時。」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也特別感謝台灣政府在過去一年間,就32項議題上取得顯著進展,這是五年來進展最大的一年。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執行長 何飛逸:「在過去一年解決的議題上,是五年來最多的。我們對過去一年取得的巨大進步感到十分滿意。」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 尹容:「技術性問題,可能需要長時間才能解決,台灣不是天堂但是已經接近,所以如果我們更多的合作,我們將使天堂變得美好。」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所提到的問題,有很多都是結構性的問題,跟未來趨勢,整個全球化這個需求的問題。氣候變遷還有這個數位轉型,還有人才的培育跟人口結構,這三大問題是我們共同所面對的。」

歐洲企業,一直是台灣主要外商投資來源,直接投資規模超過550億美元,媒體也關注,歐洲商會怎麼看2020台灣總統大選後,台灣經濟發展?歐洲商會表示,投資的是台灣而不是黨派,無論哪一方勝出執政,都會繼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