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市值破8兆 成全球地緣政治「必爭之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大談全球局勢,直指台積電已經成為地緣政治必爭之地,周二在外資資金帶動下,股價再度上攻,市值占上8兆元大關,其實美中科技戰角力下,不難看出,台灣科技業,已經成為歐美積極拉攏對象,除了台積電,包括聯發科等重量級科技股,都出現明顯上揚行情。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 (2019.11.02):「台積電的股價,對千千萬萬的投資人都是意外,對我從來不是意外。」

談起股價,張忠謀霸氣十足!台積電結束跟格芯專利訴訟,第四季營運淡季不淡,周二(11/5)收盤正式開出310.50元天價,24個交易日下來,台積電市值增加1兆,來到8.05兆新台幣,也更加印證張忠謀口中的這句話。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 (2019.11.02):「台積電變成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 (2019.10.31):「我們也在考慮,我們希望幫助我們的客戶解決問題,解決它的競爭力的問題,也幫它的客戶解決國防安全的考量。 」

原來美中貿易戰打打停停,台灣科技業除了半導體,涉及機密關鍵技術,IC設計、基頻技術,又是未來5G角逐關鍵,成了兵家必爭之地,歐美業者,加碼扶持台灣供應鏈。

國泰證期處經理 蔡明翰:「慢慢的退出中國市場,就算之前川普所述的,未來是一個長線的一個趨勢。慢慢的原本的台廠,或者是非中方的這些所謂科技廠,未來都有可能會持續尋找台灣廠商下去做合作。」

除了台積電表現亮眼,聯發科量產5G單晶片,技術力打趴對岸展訊,股價衝上4年新高,來到425元,市值6756億元;鴻海睽違幾個月的低迷,短短一週內收復90元關卡,累積漲幅高達12%。

台股大發科技安全財,收盤攻上11644.03點,再度創下近30年指數新高,外資一連17天買超台股,合計投入超過1,495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