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26條 總統:中共已定調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繼中共去年的31條對台政策,國台辦(4日)又拋出對台26條措施,乍看是對台的政策利多,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是包著糖衣的毒藥,不要上當了!總統蔡英文則說,不管是31條還是26條,都是順著中共,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脈絡。

總統和屏東縣長參加動土典禮,提升屏東醫療水平。總統蔡英文最近頻頻往南部跑。面對中共去年祭出31條之後,國台辦又拋出對台26條措施,蔡英文認為,是在干預台灣的總統大選。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其實都是在中共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脈絡裡面,所提出的方案,用意也很清楚,就是中共已經定調一國兩制,所以它們現在全力在推。」

行政院長 蘇貞昌:「過去台商在中國,它所謂惠台,都是口惠而實不至,當它利用完畢,常常是血本無歸,所以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空間,不要被中共糖衣裡面包裝的毒藥給上當。」

不只府院連環開砲,有媒體用全版篇幅,逐條打臉26條。像是中共聲稱,台灣企業可以同等大陸企業待遇,參與重大技術創新。但是,台資企業需要的是市場,如果台商帶著技術去參加裝備研發創新,恐怕演變成「奉獻」的後果較大。

另外,美其名開放台灣運動員參加中國職業運動,但條文強調須以「內援」身分,等於視為中國球員。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一方面說台灣的選手可以去中國發展,一方面連台灣的選手在國際比賽,都一再被打壓。26條,2就是壓迫,6是抓牢牢,就是壓迫而且抓牢牢,所以台灣人一聽就知道是壞事情。」

蘇貞昌舉例香港,中共答應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但現在記者採訪被打,議員還被咬掉耳朵。台灣在大選敏感時機,中共拋出對台措施,看似利多,恐怕暗藏毒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莉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