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萬人看直播 杜汶澤.陳百祥激辯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香港公共媒體,香港電台視點31節目,今天(5日)邀請支持反送中的藝人杜汶澤、與多次公開支持警察的陳百祥,進行黃藍辯論。臉書直播45分鐘,同時觀看人數27萬5千人,湧入13萬則留言。

陳百祥:(年輕抗爭者)受人擺佈,或者看法。
杜汶澤:受誰擺佈?
陳百祥:教育。
杜汶澤:教育怎麼錯了?
陳百祥:(年輕抗爭者)沒有讀歷史,不明白中國的.....
杜汶澤:重點在人權,不關歷史的事。認不認識這歷史,跟這極權政府怎麼對待人民,是兩件事。還是說認識國家的歷史,就可以被極權統治呢?

杜汶澤:(民調)七成人不相信警察,你還要去撐警察 。
陳百祥: (警察)以暴止暴,五千年來,治亂世用重典。這些警察是來工作的,會無端出來打人嗎?
杜汶澤:治亂世用重典,這不是法治。
杜汶澤:藍絲最恐怖地方,但我也不怪他們。原因就是,吸收資訊的問題,不知道,民意調查都出來,不知道就去支持警察。
陳百祥:我不是不知,我是不相信民調。

主持人:那麼721元朗事件。有無警執法的狀況惹人質疑
杜汶澤:這麼一大群(721白衣)人,(諷刺)警察為什麼不開槍?
陳百祥:沒攻擊性武器呀
杜汶澤:沒攻擊性武器?
陳百祥:都是長藤條。
杜汶澤:鐵通啊
杜汶澤:你沒看到很多人被打的頭破血流。我看畫面看到的就是拿鐵通。
陳百祥:大家畫面都看到
杜汶澤:畫面就是白衣人打人
陳百祥:我看是毆鬥。還互毆

兩人也就開真槍問題激烈辯論,陳百祥說美國警察曾對露宿者開槍;杜汶澤解釋,美國一般民眾有持槍權、也有民主機制下的政府在監管警察,但香港年輕人拿著沒有攻擊性的塑膠管,卻被警察真槍射擊,若支持警察這樣開槍,就是滅絕人性。陳百祥還表示,他支持在事件平息後,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激烈辯論交流結束後,杜汶澤搭著陳百祥的手臂,兩人微笑合照。播出結束三個小時,觀看次數已超過140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