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10月業績回溫 洪福源:石化市場未觸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台塑四大公司今天(5日)公布10月營收表現,因歲修定檢廠數減少,開工率提高,營收月增4%,但受到全球情勢影響,包括美中貿易、中國大陸等亞洲市場新產能開出,石化原料價格疲軟,展望第四季,四寶態度趨於保守,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石化市場尚未觸底。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今年的9月份,比較,我們增加了,13億2889萬元,成長8.7%。」

台塑四大公司公布10月合併營收1172.48億元,四寶均微幅成長,台塑成長最多,不過相較去年同期,皆衰退,其中台化衰退最多31.1%,台塑化也衰退24.4%,累計合併1月到10月營收,台塑四寶較去年同期衰退15.4%。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中美貿易的摩擦,以及亞洲石化新產能的投入,這兩大因素的不確定性因素,石化市場依然低迷,還沒有達到底部。」

台塑石化總經理 曹明:「很多的滿江紅的,為什麼都是這個成品的價格都是在跌,所以目前這個,中國跟美國這個貿易戰,雖然看起來有機會,不過還是,還是有變數,要到最後到,11月底他們這個,開會有甚麼結論。」

受美中貿易戰與中國大陸等,亞洲國家新產能開出影響,石化原料價格疲軟,展望第四季,四寶態度趨於保守。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另外比較重要的是,整個大陸的內部的需求也,疲弱,因為從他的生產者物價指數,呈現下降趨勢看來,大陸的經濟成長,持續的在放慢。對後面產業的這個狀況,我們會很審慎的來因應。」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有利的因素,例如美國持續採取貨幣寬鬆政策,會提升石化產品購買的信心,中美貿易協議的簽署,已經在望,英國脫歐似乎有緩和的跡象,有利於我們恢復客戶購料的信心。」

台塑四寶表示,目前為有量無價的態勢,主要還得看國際市場的變動情況,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則認為,不確定性的因素很多,台灣只能找機會,機會不會是沒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