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車停靠站科技執法上路 3天76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台北市警方從這個月起,啟用「捷運市政府站」公車停靠區,科技執法,3天來共取締違停超過3分鐘達76件,平均每天25件,記者實地觀察,仍有些計程車或民眾轎車會短時間臨停在公車停靠區,或同路段甚至並排上下車,影響公車停靠。

黑色轎車一停超過3分鐘,小巴士無奈只能並排停下,讓乘客冒險下車。

乘客:「是怕民眾滿危險的。」

乘客:「沒事是沒事啦,有事大家來再瞪眼睛都沒用。」

為了改善臨停亂象,台北市警察局11月1日起,啟用捷運市政府站公車停靠區科技執法抓違停。車輛只要超過3分鐘,機車就開罰600元,小客車900元,大型車1200元。3天下來,抓了76件,平均每天25件,比之前試辦期間的每天37件降低許多。

但還是有人不知道,即使過了上班尖峰,不少計程車、轎車靠邊臨停。或者知道要罰的,不停公車停靠站,反而佔用斑馬線,遊走灰色地帶。

義交:「差很多了啦,現在差很多了,除非他們不知道,不知道的人傻傻在這邊,就會被照相,被開單。」

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 王均:「目前有下降趨勢,是我們有預期到會發生的狀況,當然我們是希望說這個違規的件數能夠越來越低。」

由於違停常造成路段交通堵塞,也影響乘客安全,交通大隊說如果科技執法成效不彰,不排除將3分鐘時限再縮短,而且未來包括台北車站、松山車站或台北轉運站,也不排除實施科技執法。提醒駕駛別僥倖臨停,以免荷包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