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清明上河圖數位版 衛武營展出免費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寶「清明上河圖」數位版,即日(5日)起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免費展出,10公尺長數位螢幕光牆加上VR虛擬實境體驗,臨場感十足,瞬間把觀眾帶回古代去,預估將掀起一波參觀人潮。

透過長10米、高1米2巨大螢幕牆,觀賞「清明上河圖」版,所有景物躍然紙上,賣餅郎、跑腿、挑夫、僧侶等人物表情、動作栩栩如生,參觀者恍若置身九百年前的北宋首都汴京,視覺效果讓人驚歎。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就是說整幅畫都有(展現),但是特別的做更多的發揮的,精彩的地方,就最精彩的這一個石拱橋的這一帶,做了比較多的發揮。」

立法委員 許智傑:「半年前我就想到,比韓市長講的之前,我們就想到說要把這個故宮的數位展,能夠讓國人能夠一覽美麗的風光,然後讓我們故宮的藝術觀光,可以跟衛武營的藝術推動,可以推向全台灣,推向全世界。」

吳密察表示,故宮館藏無法輕易借出館外,但透過科技方式就可以到國內外各地展覽,這項展出運用無縫熔接技術,4部投影機同時放映,呈現故宮人氣珍品「清院本清明上河圖」動畫版,古代市井小民生活百態,一覽無遺。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 簡文彬:「要策劃這樣一個展,對故宮來講,我們也是非常感謝他們,因為真的是花了半年的時間,然後無數次的場勘,然後會議,那最後才終於選定地點,然後選定題材。」

清院本《清明上河圖》長1152.8公分、寬35.6公分,畫中人物超過4,000人,包括橋梁、屋宇、人物描繪細膩嚴謹,是院畫中的精品之作,現藏於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