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不用外包中共 吳釗燮:小心26條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6 日訊】中共去年拋出對台31項措施後,日前又拋出了誘台26條。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天指出,這都是中共所謂一國兩制的脈絡;國民黨也說,堅決反對任何矮化中華民國主權的作法。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用簡體字推文,暗諷中共,應該多給中國大陸人民多點自由;他今天強調,中華民國主權,不需要外包給中共。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政府並不等於中國人民。」

外交部長吳釗燮,赴立法院備詢時,接受媒體訪問,在應對中共政府極權擴張上,和美國統一戰線,將中共和中國人做出切割。而質詢時,包含立委陳曼麗還有趙天麟,都針對中共對台拋出26條措施,詢問吳釗燮看法。對於中共提出,台灣人旅行國外可以求助中國領事館,並向中方申請旅行文件,吳釗燮再次提醒國人,小心觸法,導致台灣護照遭到註銷。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的國家,那政府對我們的國民在海外,行使這個領事權,這個是我們的這個主權的行使,不需要外包給中共。以26條來處理台灣這個議題的話,那我們是看到了非常多的這一些陷阱。中共要以26條的方式來對待台灣,把我們台灣的人民當成是中國的人民來看待的話,相信絕大多數的國人是不會受騙的。」

另外,立委林昶佐則直言,中共拋出26條措施,也反映在經濟層面,中共面對許多壓力,包含美中貿易戰的衝擊,還有台商回流的因素。

立法委員 林昶佐:「怎麼樣能夠把台灣的這個資金或台商,留在中國,我想這從經濟層面上面來講,他們可能也有這樣的目的。26條公佈了以後,可能在未來,是不是這些明確的項目裡面,就有人會出來應和,或是出來加強對中國的投資跟合作,那這個我想是我覺得經濟部,應該是可以先掌握,先做一個深入的了解。」

林昶佐指出,中共對台26條措施,對循環經濟、航空業、貨運物流、5G等產業,強調給予台商企業同等待遇,可能是針對美中貿易戰受挫的項目,有經濟上的目的,希望經濟部掌握台灣企業的動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余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