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0學者電郵遭駭3年 陸委會:中共極權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高雄的中山大學今天(7日)傳出,十多位涉及兩岸研究的學者,2016年下半年起,被冒充校方人員的假帳號,監看電子郵件信箱長達3年;其他學校遭監看可能性也相當高。陸委會表示,中共監控侵害人權日益嚴重,會請教育部與校方積極維護資安。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中共的極權專制,更將監控系統,運用在校園裡面,透過監控師生行為,擴大其政治掌握力度。近期中共更企圖利用銳實力,影響其他國家,干擾各國學術機關的正常研究,目前國際社會已嚴重的關切此事,並採取因應作為。」

據報導,入侵者的IP位址,有從美國、中國、香港登入,高度懷疑是用VPN虛擬私人網路。學者擔憂,入侵者已經充分掌握,被監看者的.所有學術和智庫人際網路。而台灣幾乎所有大學都有使用Open Webmai系統,其他學校被監看可能性也相當高,尤其外交兩岸、國安情治或高科技領域。陸委會表示,將請教育部與校方,積極維護資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