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獲利破6千億 金融建言白皮書鼓勵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今年美中貿易戰局多變,不過台灣金融業繳出亮麗成績!周四下午金融總會與金管會,研商「108年金融建言白皮書」,理事長許璋瑤透露,今年金融業獲利,可望達到6000億是歷年最高,也指出,金管會積極開放各項業務,是主要推手。

金融總會理事長許璋瑤、副理事長呂桔誠、秘書長吳當傑等人排排坐,與金管會研商「108年金融建言白皮書」,今年美中貿易戰、國際環境多變,但台灣金融業很爭氣,至今獲利達到5000多億,今年可望創新高來到6000億。

金融總會理事長 許璋瑤:「金管會這幾年來,對整個的一個開放,可以對金融可以發展的部分,都也非常的幫忙。那今年目前看起來,很可能(金融業獲利)會接近6000億,這可以講說創新高。」

金融總會今年總共提出35項建言,有14項獲主管機關同意,尤其金管會,年底前要端出媲美星港財富管理辦法,更涉及OBU、DBU業務,為搶國際資金,金管會透露可能開放外資拿國外證券用作外幣借款。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期待吸引更多國際資金來台從事財富管理,並建構成為台商,跟跨國企業資金調度中心。有價證券來借款這件事情,有在考量,能不能借新台幣這件事情要商量一下。」

金融總會理事長 許璋瑤:「牽涉到中央銀行的一個外匯的一個管理的部分,是不是可以漸進的方式,逐步的方式來做。」

金融業面對低利環境挑戰,去年獲利達3,300多億,今年可望比去年更高,希望主管機關,在穩定狀況下進行業務推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