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線潮旅行」 4條旅遊魅力線齊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年以梓官、彌陀、永安及茄萣,規畫了4條旅遊動線,讓民眾認識精彩的海線與體驗漁村生活,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日前(6日)搭上舢筏遊二仁溪,親身體驗高雄海線的魅力。

搭上舢筏遊二仁溪,沿路風光明媚,有成群結隊躍出水面的魚群,停憩在枯木上的白鷺鷥,來到茄萣濕地,生態豐富,10厘米長的彈塗魚在泥澤上跳躍的不停,但你可能很難想像,曾經一片惡臭的二仁溪,歷經十多年環保部門與團體共同努力整治下,如今魚群重現,生態逐漸復甦。

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總幹事 蘇水龍:「那我們會思考中,如果如何我們去這個二仁溪的整治又帶到更好的境界,那我們就想說是大概說從教育開始,從最基礎打起,所以就把我們開始去做這樣的一個生態研習,整個一個環境教育的意涵加在裡面。」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海岸線本身就有海的文化,漁業的文化,那也有生態的像這個候鳥這些東西,也有很豐富的歷史。」

為了讓更多旅客認識海線的精彩,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年以梓官、彌陀、永安及茄萣規畫了4條旅遊動線,要讓民眾認識精彩的海線與體驗漁村生活。

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 葉欣雅:「那這4條線其實它就是跨域的,不是單獨的一個永安區或是里所區,那有一些路線是跨域的,那我們希望能夠串起我們海線市區的一個旅行的一個旅遊動線。」

葉匡時表示,希望未來遊客來高雄不僅到駁二蛋黃區,也能到蛋白區,暢遊豐富的生態之旅,體驗海線四區的深度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