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大!南投杉林溪楓葉紅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秋涼楓紅了!南投避暑勝地杉林溪,入秋後日夜溫差高達10多度,園區的水衫、楓樹紛紛褪去翠綠外衣,更成為全台第1個楓紅率超過5成以上的名勝,吸引各地遊客慕名賞楓。

藍天、微風、陽光星芒穿透,這片火紅色樹林下,駐足的每位遊客,都被美景驚艷到目瞪口呆。大紅楓葉高掛枝頭,漫山奼紫嫣紅,層層堆疊,現場除了驚嘆外,更多的就是相機快門聲。

遊客:「看起來像仙境一般。」

遊客:「很像是國外的風景。」

這裡不是北歐,更不是日本,而是海拔1600多公尺的南投杉林溪,夏天讓旅人避暑,入秋的劇烈溫差,讓楓樹提前「換裝」,全區超過5成的楓樹林由綠轉紅,「楓」情萬種。

遊客:「比愛心,來。」

青黃交接的水杉林,是園區另一處浪漫,連大叔都放下鐵漢包袱,放鬆跟女性朋友們一起比愛心。

生態解說員 陳瑞麒:「楓紅的話在10月底的時候,轉得最為美麗,我背後這一片水杉,剛從碧綠轉成金黃,大概會在下週開始會變得最為漂亮。」

中台灣的高山楓紅進行中,何必搭機越洋到外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