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失智爺爺走丟 15歲少年發明智慧襪造福千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一位住在美國加州爾灣的15歲華裔少年肯尼斯,擔心得了失智症的爺爺走丟,經由苦心研究,發明了一種功能性智慧襪。這項實用的發明得到許多獎項肯定,預估將造福全球數千萬失智病患。

在肯尼斯·筱冢(Kenneth Shinozuka)還只有4歲的時候,爺爺便開始出現失智的症狀。為了幫爺爺康復,肯尼斯從很小就主動照料爺爺的起居、唱歌給爺爺聽,但仍無法減緩爺爺逐漸失智的情況,爺爺甚至幾度走失再被警察送回來,讓他和家人非常擔心。

有天肯尼斯看到爺爺的腳碰到地面的瞬間,突然想到,為什麼不在爺爺的後腳跟放個壓力感測器呢?這樣當爺爺下床的時候,感測器就能監測到由於體重造成的突然增高的壓力,然後通過無線傳輸警報信號發送給看護人的手機。

於是他花很多時間自我學習、看網路視頻,還從圖書館借了一堆物理書來研究。

在嘗試多種材料後,成功製作出一個體積極小的電路系統。又自學建置了一個操控藍牙設備的手機應用軟體,把手機變成遙控器。

這樣無論是不是在患者身邊,照護者都能夠隨時注意到患者的行動情況。

肯尼斯成功研發的智慧襪,獲得「網路醫生網站」(WebMD)的「2015年度健康英雄獎,而這也造福更多失智症患者的家庭。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