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天氣轉涼 週末清晨有機會下探1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今天是24節氣中的立冬,全台明顯有些許涼意,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與昨天就相差了4到5度,南部則相對穩定,在周末,空曠地區,清晨低溫更有機會下探至16度。

迎來今年的立冬,天氣是艷陽高照,不過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氣溫還是逐漸轉涼,周末開始,空曠地區像是西半部,清晨低溫更有機會下探至16度。

中央氣象局課長 陳維良:「在周日的白天之後到下周一,會有屬於比較乾涼的天氣狀況,空曠且相對晴朗的區域,(溫度會)低於19度以下,也不排除會有16度、17度左右的溫度出現。」

氣象局表示,天氣則會在下周二與周三回暖,週四則會有再一波的東北季風增強。

中央氣象局課長 陳維良:「周二到周三這兩天,屬於東北季風減弱的情況之下,夜晚以及白天的氣溫,各地都會同步的上升,天氣有回暖的特性,而隨後預計14日開始會有另一次的東北風增強。」

隨著入冬後冷空氣一波一波的南下,氣溫忽冷忽熱,建議民眾以洋蔥式穿法,來因應日夜溫差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