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布拉格姊妹市將締結 市府:具政治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鏡頭帶您來到台北市議會,今天(8日)下午,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指出,市府已經遞交與布拉格締結姊妹市的議案給議會,並表達了肯定。市府方面表示,正式締結姊妹市的時間,可能將會在明年一月,由柯文哲率團到布拉格進行。

台北市議員 林穎孟 VS. 北市府發言人 周台竹:「我們明年一月,我們是規劃市長會率團,到這個東歐,東歐國家,包括那個布拉格市。(OK所以市長會去布拉格?)對這個,這個順便跟那個議員報告,因為這一次這真的非常難得,今年的,今年的10月7號,布拉格市因為他要檢討,北京市跟他的市的一中條款,所以呢也引起了北京的不快,後來他們來來回回,這個後來布拉格就,布拉格市就決定跟北京終止他們的姊妹市關係,所以這一次,市長率團到那個布拉格市,有相當大的一個政治的意義。」

周台竹指出,布拉格的議會,已經通過和台北締結姊妹市的提案,而台北這邊,經過市議會通過,向行政院報准就能完成程序。不過,議案因為國民黨議員不同意名稱使用「THE CITY OF TAIPEI,TAIWAN」因而遭到暫擱。周台竹說,這次簽定協議若遭到暫擱,未來變數將會很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