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港督:中共把香港整整一代人逼向對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8 日訊】就在「反送中」運動即將邁入第5個月之際,北京定調要盡快「止暴製亂」,香港面臨危險局勢。英國駐香港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在11月6日接受了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專訪;他表示,中國政府實際上已經放棄了《中英聯合聲明》的內容和精神,令一代香港人希望獨立。

香港警察4日凌晨在將軍澳一帶發射催淚彈清場,香港科技大學一名周姓男學生墜樓後重傷昏迷,多次手術搶救後仍然在8日上午死亡;這起事件又更激起了香港學生乃至於年輕人對警暴、對中共集權的抗爭與社會動盪不安。

在香港全面抗爭中,英國駐香港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在11月6日接受了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專訪;當記者訪問彭定康時指出,被警察逮捕的抗議者中最小年齡只有11歲,對他們有甚麼要說的話時,彭定康表示他能理解他們為何要抗爭。

英國駐香港最後一任總督 彭定康(Chris Patten)(2019.11.06):「我不是不譴責暴力,而是理解他們為什麼會採取暴力行為,因為沒人願意和他們對話,也沒有人真正去解決他們的合理擔憂。比如他們擔憂有些遊行被警方鎮壓、有時警察似乎與黑社會聯手行動;我想他們在元朗地鐵站發生的襲擊事件中能夠感覺到。」

彭定康也表示,希望看到香港在中國的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同時也希望香港能一直是個自由宜居的城市。彭定康也強調,中共政權對《中英聯合聲明》的放棄,顯示出它們在國際事務上的雙重標準。

英國駐香港最後一任總督 彭定康(Chris Patten)(2019.11.06):「中共當局和中國共產黨有一個習慣是,國際協議是別人要遵守的,而不是它們要遵守的;我認為這不是與其他國家打交道的良好基礎。」

彭定康在任期間,他通過積極任用香港華人出任要職以及改革立法局的選舉方法;但是卻始終無法推進香港的民主化,主要的阻力來自中共;而今中共政權已放棄《中英聯合聲明》的內容及精神,令一代香港人希望獨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