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攜手工研院 拚半導體關鍵材料國產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中鋼攜手工研院打造鋼鐵產業研發平台,鎖定高階材料、水資源與智慧工安三大領域。未來透過工研院技術協助,有望將推動半導體等關鍵材料國產化,取代進口以降低業者成本。

工研院攜手中鋼起動鋼鐵產業研發平台,鎖定高階物料、水資源與智慧工安3大領域。其中的高階物料,以半導體靶材為研發重點,根據資料顯示,台灣使用量最高,占全球市場22%,但原料仰賴進口。中鋼研發濺鍍靶材已有20年基礎,應用在被動元件、LCD等領域,現在,更要進一步,實現國產化。

中鋼總經理 王錫欽:「更高階的半導體的靶材這方面,因為它的技術難度比較高,所以我們是希望在工研院的協助之下,讓我們的靶材能更進入到,更高價值,更高技術含量的半導體這個領域。」

工研院副院長 彭裕民:「我們怎麼樣把成熟的半導體產業,導入過去我們沒有,辦法做國產化的技術,我們跟中鋼在淬鍊上有非常多的經驗,所以這樣的合作我覺得,會讓我們更有信心。大概到第2年就會讓半導體廠商,加入我們。」

在智慧公安方面,導入了AI、感知等技術,降低廠區工安意外發生,也將煉鋼廠轉爐傾鋼作業,藉由VR讓新人擬真訓練;而煉鋼最需要的水資源,如何循環再利用,工研院也提供多元的水處理方案。

中鋼總經理 王錫欽:「以前我們是鋼鐵的製造者,然後後來是鋼鐵的供應者,我們現在是工業材料的供應者,所以為了國內的一些產業的升級轉型,它所需要的關鍵材料,我們都希望能夠跟,工研院攜手同心,一起來做合作開發。」

工研院副院長 彭裕民:「把它用的很成功之後,國內的其他的電子產業會進來投資。因為有這樣的發展機會,會進來去做後面製造供應端的提供,因為它是一個,算是一個生態鏈的一個整合。」

工研院表示,目前合作的3項計畫,分別以3年為基準點,透過產研合作的成功個案,未來延伸到相關產業,幫助台灣鋼鐵產業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