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微軟週休3日 生產力大增4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相信許多上班族都在思考,如何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現在全球有不少企業開始實施四天工作制,像是日本微軟在今年8月開始讓員工一週只要上班四天,沒有想到生產力不減反增,比去年同期還提高了近40%。

日本職場的加班文化,讓企業決定做出改變。今年夏季,日本微軟實施一項計畫,讓員工每個禮拜只要上班四天,生產力不減反增。

外媒《WCNC》:「日本微軟實驗了一週工作四天,到底帶來什麼差別?公司說生產率增加了近40%,增加很多!」

沒錯,微軟估計,員工的生產率比去年同期提高近40%,辦公室的影印紙減少59%,用電省了23%,員工的滿意度高達9成4。而事實上,日本的肯德基與全家便利超商等企業,也早已經導入四天工作制。

全球逐漸興起週休三天的工作制,澳洲一家科技公司(Versa)實行這種制度之後,公司利潤增加了3倍,收入增加了46%;而紐西蘭一家信託與投資顧問公司(Perpetual Guardian)也在去年11月正式實行四天工作制。紐西蘭信託與投資顧問公司創辦人 Andrew Barnes:「簡短的答案是,它的確很棒。我們看到的是工作要求下降,壓力減少,這是我們很期待看到的,而我們並沒有看到生產力降低。我們關注的是,如果你有產出這樣的量,我們將支付你這筆錢,這與你花多少時間在辦公室並沒有關係。」

即使有企業透過四天上班制,進而提升公司的生產力,不過這項制度似乎並不是適用於每種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