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提法案 禁政府退休基金投資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繼續來關心,美國國會兩黨多位議員,日前提交一項法案,目的在禁止美國聯邦雇員退休基金,投資中國證券,特別是美國審計機構無法進行審計監督的中國公司。

美國佛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和新罕布什爾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夏亨,6號聯合其他多名議員提出一項《納?人及儲?保護法案》。

該法案將明令禁止美國聯邦退休節儉投資委員會投資中國股市上市的證券,特別是那些美國審計機構無法或尚未執行審計監督的中國上市公司證券。

魯比歐發推文說:「聯邦退休雇員以及軍人的退休基金,不應該向中共政府控制的公司投資。我們希望聯邦退休節儉投資委員會對此采取行動,如果他們不行動,國會就必須行動。」

另一位法案發起人夏亨參議員聲明?:「美國服役人員和公務員辛苦積攢的積蓄,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用於投資損害美國國家戰略利益的中國公司,這是不可接受的,那本是他們發誓要保護的對象。」

目前,美國聯邦雇員退休基金投資委員會,決定從明年起改用MSCI世界可投資市場指數作?新的投資基準。

魯比歐和夏亨在聲明中指出,該指數包括那些正在受到美國制裁、介入軍事活動以及涉嫌迫害人權的中國公司。向他們投資等於資助中共政權打擊美國經濟和安全。

紐約州參議員陸天娜,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等多位兩黨重量級議員為新法案背書。來自北卡的眾議員梅多斯也將在眾議院提出相應的法案。

新唐人記者 林宇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