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圍牆倒下30周年 港學者:要堅持講真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今年11月9日是柏林圍牆倒下30周年,有香港學者表示,東歐的經驗對目前香港局勢有啟示作用,希望港人堅持講真話。

香港浸會大學副教授陳家洛表示,港人一定要堅持講真話。

香港浸會大學副教授 陳家洛:「我相信最大的教訓就是,大家一定要堅持對真相的執著,堅持講真話,堅持不要對任何不合理的要求忍氣吞聲,甚至包庇,幫獨裁政權去解釋,我相信香港人有一種特質,繼續去做這個事。」

港人每年都在香港維園紀念六四,陳家洛認為拒絕遺忘,就是對獨裁政權最大的抗爭。

香港浸會大學副教授 陳家洛:「東歐人或東德人讓我們知道,其實與獨裁政權的角力,永遠都是在記憶與遺忘之間的角力,我們能夠毋忘,我們能夠記憶,我們能夠回望,我們能夠反思,本身已經是對獨裁政權想收藏一些不見得光的歷史,不見得光的黑暗手段,是一個最大最大的監察,最大最大的一個抗爭。」

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指出,當時東歐各國人民面對的困難比目前的香港人更嚴重,港人要準備長期抗戰。

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 梁家傑:「當時的人都經過一個漫長的抗爭,他們面對的那種困厄,其實比起香港此刻面對的嚴重得多。在這個柏林圍牆倒下30周年的時刻,我們可以調節一下心理狀態,準備作一個比較長期的抗爭。」

梁家傑和陳家洛都呼籲,港人要爭取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人民的支持,也要聲援世界各地爭取自由民主的人民。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梁珍、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