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畢業典禮 「天滅中共」引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香港中文大學11月7號舉行畢業典禮,當會場播放中共國歌時,畢業生集體背向主席臺,同時舉起標語,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典禮後,許多畢業生高舉「無懼槍彈 捍衛真相」等橫幅,並在「天滅中共」的標語牌前合影。

香港中文大學11月7號舉行畢業典禮。在畢業典禮開始的儀式中,當會場奏起中共國歌時,畢業生們紛紛轉身背向主席臺,並舉起標語,高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口號。

典禮前,約百名中大應屆畢業生在校園內舉行遊行活動,他們身穿畢業袍,帶著「v怪客面具」或口罩,拉起「中大人不割蓆」、「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黑底白字的橫幅,並高呼表達理念與訴求的口號。

然而,在遊行活動當中,卻出現一名操大陸口音的男學生,以「戰狼」的姿態,手持利刃指向遊行學生,並唱起中共國歌。他隨後被保安帶走,交給警方。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這個大陸青年,實際上就是長期以來受中共的宣傳。他不會理性地去對待問題,他老是想用暴力,用這種打壓來解決。所以有的時候你能看出一些大陸背景的學生,除了喊一些那種無腦的口號之外,就是最願意使用暴力,或者挑釁性的,或者污衊性的語言去攻擊對方。」

畢業典禮結束後,中大畢業生舉出「無懼槍彈 捍衛真相」「我們不懼他們的槍口 他們卻怕我們的鏡頭」等橫幅與展板,並在「天滅中共」的標語牌前合影留念。他們認為,中共才是今日禍亂香港的根源。

中大學生 阿強:「而中共就是這一切的根源,所以我覺得,我們必須將共產黨在香港的影響力驅逐出去,令香港恢復原來的樣子。我覺得,都是那句話:『天滅中共』。如果香港真的成功的話,我們會是一顆種子,一定會將驅逐共黨這個種子發揚光大。」

香港學生鄧小姐認為,中共不想兌現曾答應過港人的雙普選,也不想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所以才造成香港今天的局面。

香港學生 鄧小姐:「現在香港人覺得發展到現在,其實就是中共在背後所導致的。因為中共想要控制香港。已經答應過我們,要給我們這些東西的時候,為什麼要反悔?為什麼要把香港變成一個沒有特色,變成跟內地的其中一個省份一樣的地方,那香港還有價值嗎?如果香港失去這些價值,中共你要來幹什麼呢?」

鄧小姐表示,如果當初香港政府不推出《送中條例》,不漠視香港人的訴求,不放任港警的濫權行為,香港人是不會走出來的。

鄧小姐:「他們其實不想要這樣的,也是被逼出來的。我想沒有人想要讓自己的生命或者是生活變得不穩定。如果這個政黨(中共)可以消失,然後換取人民的安穩、自由跟快樂,那我是想要的。」

針對中大學畢業生的表現以及持刀男學生的送警處理,中共喉舌《環球時報》7號發表社論,批評「香港高等學院正加速沉淪」。甚至還聲稱,沒有中國學生對香港高等學校的「捧場」,「香港的大學必將走向衰敗」。

李元華:「《環球時報》其實很可笑的。它以為是它把錢送到香港。實際上這是市場的一個雙向選擇。正是因為香港它的教育的高水平化,才吸引了大陸這麼多人願意拿錢到香港去就學。這是一個民意、一個民潮,任何人想威脅也是達不到目的。」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鐘元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