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制國際小學學生戴紅領巾 家長抵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9 日訊】中國大陸的私立國際小學,開始被中共當局要求要強制學生戴紅領巾。不少家長自發抵制,呼籲救救孩子。那麼,紅領巾是什麼?中共這樣做的目的又是什麼?

大陸一些國際學校,近期出現要求學生戴紅領巾的情況。

上海赫德雙語學校的學生,原本的校服只是打領帶,如今卻加戴了紅領巾。

北京市私立匯佳學校招生辦:「我們就是入隊的時候戴(紅領巾)。」

上海美高民辦國際學校:「我們沒有說什麼你入學什麼必須紅領巾綠領巾,但是它學校肯定有一個流程的。」

一名學生家長向《大紀元時報》表示,自己孩子在上海知名的雙語學校上學,一年前學校就開始強制要求戴紅領巾,最近尤為嚴格。

據說,這次的要求只是針對中國籍學生。中共教委隨時來人抽查,如果不符合要求,學校會被停止辦學資格。因此,校方每天提醒家長,要讓孩子戴紅領巾上學,並稱這是中共的規定,不是學校強制的規定。

有家長很氣憤,提出過反對意見,但無效。

這名家長表示,送孩子去國際學校,就是為了遠離紅色教育,沒想到還是逃不過。大陸的高壓獨裁讓人無法忍受。

還有家長很痛心,說這些國際學校不能免於中共黑手操縱。在大陸專制獨裁制度下,沒有淨土!

一位大陸的大學老師表示,不管法西斯還是共產主義的思想教育,都是維護它們統治的最核心武器。

大陸某大學老師:「(中共)就是要把這個思想教育全面貫徹,不留死角。政府的這個控制是一整套體系的,這是其中一個環節。」

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認為,這顯示中共已經把控制教育的黑手伸向了國際學校。

原大陸史學教授 李元華:「過去國際學校直接引入國際教材,課程設置也是按國際化教育走的,師資也有很多是外地教師,所以相對獨立於中共教育體制之外,中共現在等於加大力度在控制。」

有上海學生家長給老師寫信說:紅領巾象徵的是所謂革命先烈鮮血染紅的,有仇恨意識。孩子們太小了,不該太早接觸意識形態這麼強的東西。

李元華表示,過去入少先隊還要看表現。現在中共想讓所有學生都儘快入隊。這也是共產邪靈垂死掙扎的表現。

山東一名學生家長表示,孩子所在學校要求必須入少先隊。

山東學生家長:「必須(入少先隊),(不入少先隊)不行,扣分,教育局,它讓學校嚴格執行,然後扣班級的什麼量化管理分。」

原大陸史學教授 李元華:「入少先隊就要向隊旗宣示,宣示裡邊就要(表示)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就要這些誓詞。那就等於是你把你的生命交給了共產邪靈。它就是想把每一個現在在中國大陸受教育的人,都要拉入這個黑坑、死坑裡邊,就是讓你做它的陪葬品。」

為了解除向共產黨立下的誓約,擺脫精神控制,目前已有超過三億四千萬華人同胞,宣布退出中共的各種組織。除了退黨、退團,也包括退隊。

李元華表示,教育問題不是孤立的,和方方面面都有聯繫。而中共一直把西方所有東西都視為「洪水猛獸」,非常懼怕。

外界認為,西方教育思想對中共極權造成極大衝擊。

據德勤發布的報告,2017年中國有734所國際學校。其中「民辦國際學校」增長速度最快,主要吸引的家長群體是城市裡的中產階級。

新唐人電視 陳漢 王子琦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