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視查南科三期用地 回應國艦國造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0 日訊】南科三期確定落腳台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0日)到台南視察台南科學園區擴建三期預定地,因應台商回流和經濟快速成長,指示儘快辦理,同時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國艦國造疑慮,表示一定讓國人眼睛一亮。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在這裡跟鄉親報告,這一切的作為都會快速進行。」

一早來到南科三期預定地視察,南科管理局指出,南科園區土地使用率已達93%接近飽和,向行政院提出擴建需求,蘇貞昌指示,因應經濟快速發展需要,兼顧就業人口生活機能一併考量,會加快腳步進行。

行政院長 蘇貞昌:「南科包括相關進一步土地,都要立即請我們行政院團隊,我們科技部,到營建署到相關(部會),我們立刻進行,包括台糖,我們加快腳步。」

蘇貞昌下午也在新竹市長林智堅及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的陪同下,到新竹動物園視察,對於剛獲得亞太區景觀建築傑出人物獎的林智堅給予肯定,而將在12月底從新開幕的動物園,蘇貞昌也承諾繼續給予經費的補助。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個動物園最後會收尾的時候,我知道還差那麼一些,所以我不用講數目,反正我就知道有需要的我都答應了。」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質疑台灣「潛艦國造」是假議題,蘇貞昌回應說台灣有實力,一定會讓國人眼睛一亮。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在國軍先進科技人員的研發中,在民間廠商的實力進步裡邊,我們確有這個實力,請韓國瑜先生多讀點資料,不要看不起自己,我們的國艦國造一定會如蔡總統所宣誓,我們會讓國人眼睛一亮。」

蘇貞昌指出,台灣有衛星,也參與「黑洞」觀測,以及民間產業的科技實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國艦國造一定讓國人拭目以待,台船工會也發聲明說蔡英文照顧台船人,會給予全力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彭正乾 台南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