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來港監視老師 呂秉權:中共告密文化侵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1 日訊】香港各大學近年來都增加不少大陸學生,不過,有大學老師透露,自從2014雨傘運動之後,部份大陸學生也成為特務學生,令中共告密文化進入香港校園。

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表示,近年來,發現課堂上一些處處打探的大陸學生,行為可疑。對方承認為中聯辦工作。

香港浸會大學高級講師 呂秉權:「我有問過有些大陸學生,他有跟我說他們是有任務的,是需要向包括中聯辦等等的一些部門去匯報的。對方某種程度上是逼到他們沒有辦法去有選擇權。」

他指,中共告密文化在大陸由來已久,學生會紀錄老師的言行,寫成報告交給相關部門。

香港浸會大學高級講師 呂秉權:「有關方面就是想去收集黑材料,從而去攻擊個別的老師。另外也想從一個大的環境裡去散播一種白色恐怖,令到大家就有寒蟬效應不敢去說了,有什麼都怕被人監聽,還是不講了。」

有中共國安人員向他透露,對香港四大院系特別關注。

香港浸會大學高級講師 呂秉權:「我在和大陸一些安全部門相關的人的一些接觸中,他們有清楚的跟我講過,香港有幾大院系他們是密切留意的。有香港大學的法律系、中文大學的政治與行政學系、浸會大學的新聞系和嶺南大學的文化研究系。」

他猜測可能是因為相關學系在思想上比較有影響力,或者是老師立場比較強硬。

但呂秉權奉勸這些特務學生,這些做法不僅出賣他們,也向中共出賣靈魂,堪稱可悲。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