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烏魚豐收上市 創意料理吸引饕客尋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一年一度的烏魚產業文化節,(9日)在竹北拔仔窟烏魚養殖區隆重登場,各式各樣的烏魚創意料理,吸引不少饕客前往,也因為緯度與九降風這些地理、氣候條件,讓新竹烏魚成為全台最早上市的產地。

主持人:「我們剛剛就直接現煮,煮完馬上現切給大家,而且是熱騰騰的。」

切片後的烏魚子透出純淨橘紅的色澤,烏魚子不須剝膜,以八分滿的米酒用文火烹煮,料理達人建議,四兩重烏魚子約煮3分半的時間即可切片食用,一端上桌等著品嚐的民眾馬上一掃而空,而在地新鮮的烏魚三寶料理更是令人垂涎三尺。

休閒漁村主廚 郭宮寶:「烏魚膘來炒,或是用烏魚肫,用麻香的這個方式來炒,非常非常的對味,非常的好吃,這個在外面是吃不到的,在我們這邊產地吃的話,是特別特別的對味,特別的道地。」

新鮮的羹湯加入酥炸的魚肉,再將魚肉搭上漢堡,就是一道豐盛的烏魚堡大餐,這是漁會家政班帶來的創意料理,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新竹區漁會家政班長 曾美鸞:「雞漢堡,豬漢堡,牛漢堡都可以,我說應當我們烏魚也是可以,所以我就有一個創意想說,那就做烏魚漢堡。」

從車上傾瀉而下滿是肥美的烏魚,剖開魚肚露出碩大的烏魚子,今年是烏魚豐收的一年。

漁民:「這個No. 1的。」

新竹區漁會總幹事 童錦杰:「烏魚已經來了!我們從十月底就已開始在捕撈了,一直持續到11月中旬,然後今年的產量大概也有15萬尾,有15萬尾左右,牠的產值可以達到一億以上。」

新竹縣長 楊文科:「找出最適當的一個生產養殖的環境,讓這個烏魚子可以養的更好更肥美,讓大家都非常喜歡我們這邊出產的九降風烏魚子。」

緯度最北的產地,成為全台最早上市的烏魚,得天獨厚的九降風更孕育出風味獨特的烏魚子,除了日本饕客的青睞,喜歡嚐鮮的民眾不要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