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否認警隊失控 港股暴跌、港人今續三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再來聚焦,週一,香港警察對抗議者,實彈開槍兩人中彈,其中一人命危,各區幾十人受傷。週一,香港恆生指數暴跌724點。傍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稱這是個別案件,拒絕解散警隊,否認警隊失控。港人醞釀週二繼續舉行「大三罷」進行抗爭。

週一面對港警暴力升級,特首林鄭月娥稱抗議民眾為「暴徒」,說他們的政治訴求不會成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肆意迫害香港的暴徒,你們的行為是不會得逞的。」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在這裡大聲清楚的聲明,那將不會發生。」

這是林鄭月娥首次以強硬姿態回應示威訴求。當記者問及,港警西灣河開槍事件及交通警騎車衝撞人群等,林鄭表示警方正針對開槍事件進行調查,但仍認為是個別員警行為。

記者會不到30分鐘便結束,僅點名港媒、中共官媒海外頻道CGTN提問,沒有給外媒提問。

警察對年輕抗爭者開真槍,受到國際關注。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政府不該對手無寸鐵的人民開槍,開槍只會惡化問題。北京和港府該回應香港人民的,不是子彈,而是對民主自由的承諾。」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麥高文發推文,呼籲美國政府發聲。

新唐人記者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