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韓民調差距20% 過半民眾挺蔡捍衛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來看到,2020年總統選舉,進入倒數2個月,兩岸政策協會今天(12日)公布最新民調,蔡英文以53.6%的支持度領先韓國瑜20個百分點,而針對捍衛台灣主權的評價中,也有過半的民眾支持蔡政府。

兩岸政策協會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蔡英文以53.6%的支持度領先韓國瑜的32.8%,有學者認為與香港局勢也有相關,而在捍衛台灣主權能力上,蔡英文則有50.8%,大幅高於韓國瑜的23.8%。

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 張宇韶:「我認為蔡英文執政這三年以來,成功的把中華民國台灣,變成是新的國家認同,而且成為社會最大的公約數,所以逐步就取代了九二共識,作為兩岸關係或者國家認同這個基礎。」

而民調顯示,若宋楚瑜出來參選,僅有1成支持率,對局勢影響不大,學者也分析,雖然蔡英文民調大幅領先,但在藍營支持者投票率較大的情況下,韓國瑜的實際選票也有可能比預測來的提升。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 譚耀南:「79%韓國瑜的支持者,說他一定會去投票,72.8%的蔡英文支持者說一定會去投票,韓國瑜實際上會得到的票,不管是本席會做的民調或者其他個民調,會多,而且會多很多。」

相較於蔡英文頻頻發聲挺香港,譚耀南認為,在香港與兩岸政權問題上,韓國瑜能不能表態以及提出兩黨共識也是選前關注的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